教宗方濟各除位居要津形象良好,歷來在各國巡迴演講廣受各國民眾愛戴。然而,多家媒體報導,教宗除了在教諭典章上投注許多心力,對日常的美感教育也十分重視,不少網友日前在瀏覽社群媒體IG時發現,巴西模特娜塔莉婭·加里波托(Natalia Garibotto)在社交網站曬的千嬌百媚美照,讓教宗都給予欣賞點讚,而教宗此舉也引發世人關注。不過,教宗本人是否有經營社群媒體仍待商榷。

據REN TV消息,照片中加里波托扮成了女學生,穿著長筒襪和超短裙。Barstool Sports網站發文稱,這張照片受到了羅馬教皇的青睞。值得注意的是,該模特的主頁上基本都是性感火辣的照片。

消息稱,加里波托很高興受到這位83歲教皇的關注,並在Instagram給他發了私信,但沒有收到回覆,而且點讚很快也取消了。

對此,就有網友推測,點讚可能是因為手滑,而且羅馬教皇本人不太可能親自運營社群媒體。

巴西名模Natalia Garibotto   圖:擷取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