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路尚未普及,美國已經在拉攏全球各地的科技公司加入「6G聯盟」(Next G Alliance),著手佈局未來6G技術的研發,今天(16)將舉行首次會議。目前公佈的聯盟創始成員包括蘋果、Google、微軟、三星等大型科技公司,不過聯盟似乎刻意屏除來自中國的企業,包括華為中興通訊都不在創始名單當中。

美國電信標準組織(ATIS)上個月宣布成立6G聯盟,初期創始成員包括臉書、諾基亞、微軟、高通、三星等,12日又公布新增的創始成員,包含蘋果、Google、英特爾等。聯盟聲明表示,將會在16日舉行首次會議,探討聯盟總體方向及策略。

聯盟致力於發展未來十年的6G技術,不過擁有5G領導地位的華為還有中興通訊都被排除在外。ATIS執行長米勒(Susna Miller)說明,華為和中興通訊因為被美國聯邦政府禁止,這樣的公司沒有辦法成為創始成員。

6G聯盟成立的目標為奠定北美在6G市場的領導地位,並且在研發、製造、標準化和應用領域立下基礎。首次會議結束後,很快會成立指導小組和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