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今(16)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免費試營運,截至中午12時已有近2萬人次搭乘,甚至有人遠從台北來湊熱鬧,市長盧秀燕表示,歡迎全國民眾前來試乘體驗,市府會在試營運期間繼續精進、提升品質,12月19日將舉行通車典禮,迎接台中捷運新生活。

今早有許多民眾搭捷運上班、上學,還有民眾衝著試營運專程從台北、彰化來台中體驗。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帶頭試乘,鼓勵學生搭捷運,他說,今早不少學生及教職員搭捷運來學校,他也響應搭第一班捷運上班,今天學校放學、下班也會搭捷運。

盧秀燕市長今早在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交通局長葉昭甫陪同下前往捷運松竹站視察,她首先視察捷運與台鐵間的轉乘動線,並參觀與中友百貨聯手打造以博物館為主題的五星女廁,現場陳列多項藝品,十分典雅,她肯定「很有氣氛」,兼顧美學與實用。

盧秀燕表示,松竹站是市區最北的轉乘車站,旅客在此可轉搭公車前往大坑爬山,或騎iBike暢遊旱溪周邊景點;此外,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日前剛開幕,本週末起將於六、日在捷運松竹站提供免費直達接駁車,外縣市民眾搭乘高鐵、台鐵都能輕鬆轉乘,享受「交通任意門」的便利。

盧秀燕持悠遊卡刷卡進站,從松竹站搭乘捷運至市政府站,一路上關心民眾試乘情形,許多民眾開心和市長打招呼,分享試乘心得。沙鹿區陳姓夫婦興奮表示,為了搶先體驗,今早特別搭300號公車到市政府,再搭捷運前往南、北端的高鐵台中站及北屯總站,肯定「很穩、很好、很開心!」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說明,今起至12月15日試營運期間,民眾持電子票證即可免費搭乘,其中,松竹站、大慶站與高鐵台中站均可轉乘台鐵;松竹站是轉乘樞紐,潭子、頭家厝、豐原、后里民眾可搭台鐵到松竹站轉乘捷運進入市區,捷運站與台鐵站間設有連通道,可遮風避雨,轉乘指標明確。

台中捷運今天開放免費試乘。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今天開放免費試乘。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