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分享自己進行4武漢肺炎採檢,結果為22陽,並抨擊這些檢驗結果「太假了」。不過馬斯克在15日回覆一名推特網友,承認自己很有可能染病,但是症狀輕微。

馬斯克在推特回覆網友提問:「我從不同的實驗室得到截然不同的結果,但是我很有可能感染症狀較輕微的武漢肺炎。我的症狀是輕度感冒,這並不奇怪,因為武漢肺炎就是一種感冒。」馬斯克還說,症狀時好時壞,感覺像是一般感冒,但是身體疼痛和頭腦不清楚的症狀多於咳嗽和打噴嚏。

自從馬斯克被驗出陽性以後,他便大力質疑這些檢驗結果的準確性,認為美國檢驗速率增加,偽陽性的案例也會跟著提高。他已經和不同的實驗室接洽,希望能得到更準確的結果。

馬斯克一直以來都認為武漢肺炎相關的討論是小題大做,曾經公開預測病毒會在4月消失匿跡,並指出他和他的小孩都不會有感染的風險,因此未來也不會接種疫苗。他抨擊美國實施封鎖措施是「法西斯主義」,特斯拉的加州造車廠在5月被政府強制關閉後,馬斯克因為非常不滿而向法院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