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目前告一段落,但現任總統川普對選舉提出了法律訴訟,因此變數仍多,雖然如此,被主流媒體報導為當選人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經著手準備交接工作,也開始組建內閣;當同黨的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選前大力助選,選後被問及是否會加入拜登的內閣團隊,他自嘲說:「有些事情我不會做,因為我會被我老婆甩了。」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為了宣傳即將出版的自傳《應許之地》(A Promised Land),出現在《CBS》電視台15日早上播出的「今日晨間」,接受主持人蓋爾金(Gayle King)專訪。

「我會盡力幫助他。但是現在,你知道的,我不打算突然作為工作人員進入白宮工作。」歐巴馬說道。「那總統先生,您沒有內閣職位嗎?」蓋爾金接著問。

歐巴馬開玩笑回:「有些事情我可能不會做,因爲那樣蜜雪兒會離開我。她會說:『蛤?你在搞什麼?』」

他還表示,就算川普總統仍然拒絕承認民主黨勝選,但他對拜登和賀錦麗的就職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