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落幕,拜登以拿下290張選舉人票,打敗川普贏得此次選戰,不過川普至今仍未公開宣布敗選,並聲稱選舉不公將展開一連串的法律戰。然而不僅是川普本人,川普支持者們也於當地時間14日在華盛頓發起示威遊行聲援川普,伴隨而來的,卻是多起暴力事件,至少20人被逮捕、2名員警掛彩。

遊行於位在華盛頓白宮東側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發起,川普支持者們高喊「停止竊票」口號,一路行至最高法院。白天活動一切看似和平,卻隨著黑夜降臨,引爆川普支持者和反對者兩方的衝突、也加劇主流及極端右翼份子的嫌隙。

暴力衝突包含鬥毆、攻擊事件,一名20歲男子背部便遭刺傷被送往醫院,更有反對者焚燒支持者旗幟、摧毀販賣川普周邊小物攤販等,導致場面混亂。根據《CNN》報導,華盛頓警方公布,在此次示威遊行中至少已逮捕20位民眾、2名警員掛彩。

美國當地時間14日,川普支持者於華盛頓自由廣場發起示威遊行聲援川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