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深夜確定請辭獲准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今(16)天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人生真的很難講,我這輩子都沒吃過牛肉,卻成為全國牛肉麵行銷員,然後那天陳老闆一大早就傳來簡訊來鼓勵,讓我覺得為這個國家努力真好。」在一個防疫第一、GDP第一、凝聚力第一的團隊,不該讓他們的政績蒙塵。院長很溫暖,黨內同志也很溫暖,但身為政治幕僚不是該被挺的那方,這段期間真的謝謝所有人的幫忙。

不過,有關於陳老闆簡訊的部份,牛肉麵店陳老闆表示「並不是他傳的,但不知道簡訊的陳老闆是誰,強調自己是店裡唯一的對窗口,上午要出來澄清」。

丁怡銘辭職獲准後,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人生真的很難講,我這輩子都沒吃過牛肉,卻成為全國牛肉麵行銷員,一堆好友在臉書上説腦波弱,放了各種牛肉麵照片。然後那天陳老闆一大早就傳來簡訊來鼓勵,讓我覺得為這個國家努力真好」。

他提到自己從2018年離開總統府,陸續打了一場艱苦選戰,和一場更艱困的戰役,以為最艱困也就這樣了。沒想到,接著就是武漢肺炎疫情下,一天只睡五個半小時的發言人工作,跟著其他首長過著像鐵人一樣的生活。不過,身為鐵人們的彩妝師,既然畫到走位,就不該成為大家的負擔。尤其是在一個防疫第一、GDP第一、凝聚力第一的團隊,不該讓他們的政績蒙塵。「院長很溫暖,黨內同志也很溫暖,但身為政治幕僚不是該被挺的那方」。

他強調,「院長點頭(准辭)後,我打給辦公室三個秘書,一邊聽她們哽咽聲,我一邊把事情說完,又是另一種溫暖。這段期間真的謝謝所有人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