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2系列四款旗艦機分別在10月23日和11月13日正式發售,讓許多用戶迫不及待使用熱騰騰的新機,但是距離上市不到1個月,就傳出觸控不良、收不到簡訊等問題。

大量的iPhone 12 mini用戶指出,在上滑解鎖螢幕的時候出現觸控不良的問題,還有人提到,在鎖定畫面時,無法正常點擊螢幕下方的手電筒以及相機按鈕。許多用戶反映手機裝上保護殼或是螢幕保護貼以後,才出現類似的情形。不僅台灣用戶如此,國外的線上論壇Reddit也出現許多相關的討論。

此外,蘋果科技網站《MacRumors》還報導許多用戶遇到收發簡訊失靈,包括用戶收不到朋友傳的簡訊,或是沒有跳出新訊息的通知。還有人說訊息會在群組裡面消失,有用戶就在推特抱怨遺失了三分之一的訊息內容。

雖然還不確定這些是手機作業系統出錯,還是硬體故障,但是目前大量問題通報都是來自iPhone 12系列新機,而蘋果公司尚未發表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