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高通獲得向華為出售許可,成為繼AMD、英特爾等公司之後,另一家獲准與華為合作的半導體公司。今(13)天有中國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高通獲得出售4G晶片給華為的許可,而5G晶片的許可還沒拿到。

中國《第一財經》報導指出,一名華為上游供應鏈廠商透露,高通在前兩天拿到供應4G晶片的許可,但是5G晶片的還沒有拿到,接近華為供應鏈的人士也表示,顯示、圖像等零件也已經逐步開放。高通過去積極推動美國政府允許和華為合作,透過這次核可,華為有望增加4G手機的供貨能力。

高通4日公布財報,表示已經收到華為支付的18億美元專利非用,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則在公布財報以後,證實已經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向華為供貨的許可,不過當時尚未獲准。

目前取得華為供貨許可的公司包括AMD、英特爾、三星、台積電、Sony等。《金融時報》日前的報導指出,只要華為確定不會將晶片用於5G設備,美國會允許更多公司向華為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