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企鵝太可愛了啦!美國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馬克Mark Anthony Coger日前分享了一段影片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一隻待在岩石上的小企鵝頭戴一頂「棕色毛帽」,還無意間擠出肥嘟嘟的雙下巴,網友看了都忍不住大讚:「太可愛了!」。

攝影師馬克在南極拍攝野生動物時,發現一隻正在換毛的小企鵝,頭頂的胎毛看起來就像戴著一頂小毛帽(圖/IG@markacoger)

這隻「時尚企鵝」是馬克到南極拍攝時遇見的阿德利企鵝寶寶,由於牠正在換毛階段,雖然已褪去身上大部分的棕色胎毛,但是頭頂的胎毛似乎尚未更換完畢,讓小企鵝看起來就像戴著一頂棕色的圓頂毛帽一樣,加上牠表情萌萌的,又不時擠出「肥嫩」的雙下巴,看起來超級可愛又有趣!先來看看這段影片~

企鵝:怎麼樣?偶的帽子很時尚吧?還很保暖呢!(圖/IG@markacoger)

剛好日本一推友也曾分享一組企鵝換毛的過程,孵化出來的小企鵝毛色以全棕色為主,走路時就像一顆「會移動的奇異果」搖搖晃晃相當有趣,然後會逐漸褪去胎毛,這時身上的棕色毛髮看起來東一塊、西一塊的就是換毛的過渡時期,等到最後換成真正的羽毛,才是正式「登大人」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ark Anthony Coger (@markaco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