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今天晚間指出,取得BNT「有條件授權」期間,代表BNT與政府洽商,也依照法令及程序發布重訊。台灣東洋指出,與政府並未簽保密協定,但與BNT確實簽有保密協定。

媒體報導,指揮中心表示一直與各家疫苗廠洽談中,但多有保密協定,只是沒像東洋這樣公開。

對此,台灣東洋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指出,今年9月上旬與衛福部接洽並確認可否進行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疫苗引進事宜,在取得衛福部初步同意後,隨即開始與衛福部相關單位就冷鏈物流、倉儲、採購數量、交貨時程、是否開放自費等問題交換意見。

然而,之後衛福部提出,要確認台灣東洋確實代表BNT,必須提供授權書才能繼續商談。

為利後續洽談程序順利進行,台灣東洋與BNT溝通,希望能先開具授權書並承諾對台灣一定的供貨數量,以備台灣政府評估。

相關主張獲BNT同意後,台灣東洋隨即取得「有條件授權」,在授權期間代表BNT與政府進行洽商。在取得「有條件授權」前,台灣東洋並無對外公開說明必要。

台灣東洋指出,公司是上櫃公司,依據「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相關規定,台灣東洋在取得「有條件授權」之後,即依照相關法令及程序發布重訊,對外公開說明,並在其他應敘明事項說明本案的不確定性。

台灣東洋表示,與政府並未簽有保密協定,但與BNT確實簽有保密協定,並依約定未曾揭露相關商業內容及模式。

 

台灣東洋指出,與政府並未簽保密協定,但與BNT確實簽有保密協定。圖為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