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藥品公司日前有意代理德國藥廠輝瑞BNT疫苗,但最終破局,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14日)發文暗酸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東洋董事長林全。對此,陳時中受訪時強調,疫苗購買是商業行為,即便談不成,「買賣不成情意在」。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發文,先是暗酸衛福部長陳時中「熱烈歡迎萊豬來台」,然後揚言「陳時中真厲害,他隻手擋住BNT疫苗來台,只因那是經過大陸代理的。」

酸完衛福部長,蔡正元還說台灣的疫苗「連個影子都沒有,除了表面理由外,沒錢沒技術才是主因。」接著,炮口又轉向東洋董事長林全,甚至稱林全「沒有反中的基因,異想天開要引進大陸代理的疫苗來台,終於栽在陳時中手上。」

對此,《中央社》記者致電詢問陳時中,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完全沒有這種狀況,疫苗購買是商業行為,就是跟著合約談判進行,朝有利的路來走,談得成最好,即便談不成,「買賣不成情意在」。

台灣東洋代理BNT疫苗破局。(疫苗施打示意圖)。   圖:取自BN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