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宣布,因發生5起電池起火事件,故召回旗下品牌雪佛蘭(Chevrolet)全球近6萬9000輛的Bolt電動車。根據美聯社報導,通用汽車還不知道這款電動車起火原因,但工程師正努力釐清原因,目前曾有2人因車輛起火而吸入濃煙造成嗆傷,還有一戶民宅遭波及起火。

美國安全監管機關表示,Chevrolet Bolt的車主最好將車輛停在室外,直到召修完成;而Bolt執行總工程師奧蒂嘉 (Jesse Ortega)表示,在他們研究出如何完全解決這個問題前,經銷商將先在車內安裝一套軟體,讓最大充電量限制在90%。

針對起火事件,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調查了約一個月的時間,在上個月提交的文件中指出,汽車是在停靠狀態且無人在場時突然起火,而起火點是從後座下方靠近電池的地方開始。

奧蒂嘉表示,工程師已追蹤到,發生大火的電動車電池是由韓國LG在2016年5月至2019年5月所生產的,大火是發生在電池接近充滿電時。此次通用將召回從2017年至2019年出產的Bolt電動車,其中有近5萬1000輛在美國。

發生大火的Bolt電動車電池是由韓國LG生產。(LG示意圖)。   圖:截取自LG台灣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