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於全球再度升溫,台灣今日(14日)累計總確診案例來到600人,歐美的單日確診與死亡人數都以5位數在往上飆漲;美國康乃狄克州州長拉蒙特(Ned Lamont)在美東時間14日時,宣布進行為期14天的自主隔離,因為他的首席發言人已經確診。

綜合外媒報導,美東時間13日晚間,發言人賴斯(Max Reiss)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確診武漢肺炎,自己和家人都在隔離,目前沒有任何症狀;拉蒙特的幕僚孟德斯(Paul Mounds)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很嚴肅的在處理這一案件,並遵守所有規範以確保州長、州長的家人以及我們所有工作人員及其家人的安全。」

孟德斯指出,「雖然這是我們政府內部的第一個案例,但成千上萬的康州州民都經歷過武漢肺炎,還有數千人因此喪生。」孟德斯透露,州長拉蒙特和所有官員每週都要接受兩次檢查。截至週五(13日)為止,除了發言人確診外,沒有其他已知病例。

全美13日新增18萬1194起確診案例,累計總確診人數已破1000萬;歐洲部分,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皆已開始實施全國封城,以期能遏止疫情的近一步擴散。

英國因為疫情開始第二波封城,民眾緊急離開倫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