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卸下過往警察身分後,再次穿上柔道服,於鏡頭前展現紮實睽違許久的好身手。在市府新聞局今(14)日釋出的「侯Sir返校日」節目中,侯友宜拜訪了新北市立竹圍高中柔道隊,與年輕選手們相互切磋,身手雖不若從前,但其厚實基本功仍讓在場的學生們豎起大拇指稱讚「專業級的!」

竹圍高中柔道隊於各大賽事表現優異,更在今年全中運拿下3金2銀8銅的好成績,背後全靠曾參加雪梨及北京奧運的教練施佩均,以及所有老師們的培訓與支持。在這次的影片中,有「全國最強高中生」之稱的金牌選手陳冠亨,一個箭步成功壓制主持人王子禾,快狠準的好身手讓侯友宜驚嘆連連,王子禾立馬跟另一位主持人蔡畹鎣Naomi求救,喊著要叫計程車回家。

侯友宜說,過去之所以選擇就讀警大,就是因為自己十分嚮往學習柔道、射擊以及跆拳道,認為要有一身好技藝才能除暴安良,印象最深刻的是過去每次參加比賽,就會換來新的傷,贏的時候很光榮,輸的時候也不會氣餒,他也勉勵同學們得失心不要太重,重要的時刻用盡全力、奮力一搏就對了。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侯Sir返校日」系列影音將持續走訪新北市各校園,透過市長和年輕學子的第一手接觸,讓市府團隊聆聽到師生的真實心聲,也歡迎大家持續鎖定,跟著侯sir一起重返校園。「侯Sir返校日:竹圍高中柔道隊」精彩完整版可至 https://youtu.be/iPnHUX1X0zI觀看。

 

 

最新的「侯Sir返校日」節目,侯友宜拜訪新北市立竹圍高中柔道隊,與年輕選手們相互切磋。   圖: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