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決定明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向來堅決反對萊豬進口的新北侯友宜今(14)日受訪表示,只要萊豬不進來台灣,他給民進黨100分,但是進來就給0分,喊話中央「力守萊豬不進台灣,一起守護國人的健康。」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近來失言引發牛肉麵風波,雖然事後丁親赴店家道歉並訂了1百碗牛肉麵,但又被網友抓包質疑買麵費用是要報公帳,丁強調是自掏腰包付費;為了平息丁的一連串失誤作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先是上午公開向店家表達歉意,傍晚再親赴牛肉麵店當面向業者說抱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議會質詢時,被要求對丁怡銘近來表現打分數,酸回「丁丁是個人才」,打了「120分」,原因是丁「自爆了」。侯友宜今天出席市政活動時,同樣被媒體問到會給丁怡銘打幾分?侯沒正面回答,直接把話題轉到明年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的議題上,他指出,萊克多巴胺不進來,我們就沒有這些紛紛擾擾,「只要萊豬不進來,我給中央政府民進黨打100分,進來就0分啦」,呼籲大家力守萊豬不進台灣,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國民黨規劃11月22日將發動反萊豬抗爭,侯友宜說,他和國人站在一塊,堅守瘦肉精零檢出,更要捍衛新北市民健康,如果擋不住萊豬進口,新北一定會從源頭管理,包括肉品加工廠一系列都會做好管理。

侯友宜同時提出質疑,中央政府面對還有一個多月要讓萊豬進口,做好了準備沒有?源頭的管理到底要不要到美國去查廠,貨號的標示、加工廠標示的SOP標準作業流程準備好了沒?喊話中央,一定要把標準訂出來,動作做好,地方政府一定全力配合,「擋不住萊豬進來,起碼要把我們的管理做好,這個是中央政府應該在這一個多月要有所作為,地方政府一定全力配合,全力做好把關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