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召開記者會,點名獲得北市牛肉麵冠軍的皇家傳牛肉麵店所使用的牛肉,就是食用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意外扯出了牛肉麵的風波,當晚包括丁本人到店消費向店家致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前往店家吃牛肉麵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新北市的牛肉麵都很好吃,最近該店一定很忙,他就不在這段時間過去湊熱鬧,同時呼籲好朋友們不要只有昨天去捧場,「記得最少每個月也要來吃一次」,歡迎大家多到新北吃美食。 

「新北市的牛肉麵真的美食太多、太好吃了」侯友宜表示,新北牛肉麵蓋天下,市府上週就已經大力宣傳,包括冠軍組的「皇家傳承牛肉麵」、亞軍「下河幫麻辣牛肉麵」,還有拿到很好成績的胡董牛麵所、牛肉麵大王等,昨天因討論萊牛議題讓大眾更加關注,新北市的牛肉麵生意最近真的好得不得了,身為新北市長,他一定會做好嚴格的把關,不讓消費者誤食萊克多巴胺肉品。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反對瘦肉精,堅持零檢出,市府除了從源頭把關,要求食品加工廠標示清楚,同時針對消費末端全力查察,要讓民眾吃得美味也要吃得健康;「新北市長的責任,是要讓瘦肉精不要再出現,讓大家都願意到新北市來吃我們的國產豬,或者吃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讓新北市的美食能夠健康。」 

至於是否會和其他政治人物一樣前往店家消費力挺?侯友宜說,最近店家忙的不可開交,他不在這段時間過去湊熱鬧,等過一段時間,會去捧捧場,他也希望大家不要只有昨天去捧場,「最少每個月也要來吃一次嘛,我們牛肉麵真的很好吃,就要常常來吃」,新北市還有很多的美食,值得大家一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