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近期推出的最新款iPhone 12、iPhone 12 Pro手機,一上市就造成一陣搶購風潮,其中最受關注的便是它強大的攝影功能,來自法國的DXOMark是目前手機相機最大且評比項目最多的指標性評分網站,昨天(13日)公布最新的iPhone 12 Pro評比結果,直接搶下第四名,也是目前台灣市售最強的拍照手機。

iPhone 12 Pro共獲得128分,與前一代 iPhone 11 Pro Max的124分相比高了4分,是DXOMark的排行榜上最優秀的蘋果手機,能拿下高分的主要原因為高畫質的拍照效果和非常好的錄影效果。

而沒有辦法把分數再往上拉高的原因則為鏡頭僅提供2倍的光學變焦,因此排在華為 Mate 40 Pro、小米 10 Ultra、華為 P40 Pro後面,而上述 3 款機型都沒有在台灣上市,所以iPhone 12 Pro就等於是當前台灣民眾能在國內通路買到的最強拍照手機。

根據DXOMark的測試,iPhone 12 Pro的最大亮點是極為精準的自動對焦功能,以及優異的色彩還原能力,在室內燈光下的顯色度非常好,遠距變焦鏡頭在更近的變焦距離下可提供清晰的畫質,手機的超廣角鏡頭也可以拍攝出非常好的效果。

iPhone 12 Pro錄影功能更是被DXOMark讚不絕口,透過全新的Dolby Vision技術使得動態範圍廣,可以在具有更強對比度的場景中呈現出電影般的效果,且即使在動態場景中,自動對焦​​也可以很好地保持物體聚焦,防手震也十分穩定。

但其中,拍照功能的缺點是,照片的動態範圍有限,戶外拍攝的色偏會非常明顯,曝光較為不足,整體色調偏藍,導致膚色呈現較為不自然,和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 5G、華為P40 Pro一同拍攝評比下,三星的效果最好;而iPhone 12 Pro在光源不足或夜拍時亦仍有噪點,超廣角功能在細節上也仍待改進。

iPhone 12 Pro系列。   圖:翻攝自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