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指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店家使用萊劑美牛,引發後續牛肉麵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事後出面向遭波及店家道歉,同時為丁緩頰,13日傍晚更親自帶著丁到板橋牛肉麵店向業者當面說對不起。台北市柯文哲今(14)日被問到,是否覺得蘇對此事輕放,他直言,蘇向來對部下很嚴苛,為何這次會放過丁,他也覺得奇怪,不太像蘇貞昌的為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媒體問到,行政院這麼痛恨假新聞,結果政院發言人卻發了假訊息,若照標準是否要依法送辦關三天?柯說,他也覺得很奇怪,「蘇貞昌是對對部下很嚴苛的人,為何這次會放過他?不太像蘇貞昌的為人。」媒體再問會不會覺得蘇護航丁?柯回答「對呀!」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提到台北市牛肉麵效益很大,不懂柯文哲上任後為合要停辦?柯文哲表示,沒有要停辦,只是給民間辦而已,「民間辦得更有活力。」據了解,目前台北牛肉麵節是由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主辦,向台北市商業處申請補助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