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美國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不過川普政府仍未積極防疫。有消息指出,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及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因被投訴未遵守防疫規定,已經將三名子女從原先就讀的學校轉學

據CNN報導,伊凡卡的三名孩子已在這間位於華盛頓的私人小學就讀三年,消息人士指出,他們屢次違反家長手冊中的防疫規定, 學校也向他們未遵守規定表達擔憂,但結果卻是兩人將孩子轉學。

學校其他家長表示,伊凡卡和庫許納的行為在電視上都看得到,也包括先前白宮爆發的群聚感染,而兩人的工作場所出現確診病例,伊凡卡和庫許納甚至與多名確診官員有密切往來,他們應該進行隔離,尤其兩人的工作環境甚至對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完全不重視,顯示他們暴露在高感染風險之下。

消息人士指,多名家長向學校投訴伊凡卡夫婦公然違反防疫規定,希望學校關注,尤其總統辯論會後川普與梅蘭妮亞確診,伊凡卡夫婦卻都沒有接受學校護理師的建議自主隔離14天。

對此,白宮發言人赫莉(Carolina Hurley)回應,在病毒流行期間,一個家庭為孩子做出最好的決定,卻遭無名人士抨擊,這種行為是相當可恥的,「對所有家庭而言,選擇學校和教育都是個人決定,他們沒有欠任何人,更不必對那些尋求關注的八卦新聞解釋。」

消息人士說,除了護理師,學校也試圖與兩人溝通,商定讓孩子留在學校的條件,同時不違反防疫規定,不過最終伊凡卡和庫許納仍決定將孩子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