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今天報導,負責護衛總統川普、總統當選人拜登及白宮的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正遭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擊。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消息,超過130名特勤局探員因接觸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不是被傳染、就是正在隔離。

眾多探員先前隨同川普前往各地競選造勢大會,許多官員和多數群眾在這些場合都沒戴口罩。

此外,川普過去3週在白宮舉辦數場活動,包括11月3日選舉之夜派對,出席人士大多也沒戴口罩。之後,一些官員通報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也在其列。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近幾週,至少30名著制服的特勤局官員接受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且這波疫情持續蔓延,約60人獲通知須隔離。

自疫情席捲美國以來,特勤局已數度爆發感染潮,這只是最近的一波。

今年6月,川普在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Tulsa)辦完造勢大會後,數名特勤局探員被迫自主隔離。同樣的狀況於7月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一場演說之後重演,當時也有數人的病毒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

特勤局在馬里蘭州(Maryland)的培訓學院也有疫情。

法新社報導,特勤局約有7000名僱員,包含著制服的探員,負責守衛白宮及總統出席的場合;還有傳說中身穿西裝做普通人打扮的貼身隨扈,負責保護總統、副總統、總統當選人等重要人物,必要時會挺身「擋子彈」。

媒體就前述報導內容向特勤局提問,發言人麥克暮瑞(Julie McMurray)說,「基於隱私和作業安全理由」,不會透露任何有關探員染疫的細節。

她僅表示:「我們整體人力的健康安全至關重要。我們不斷在評估疫情期間行動的必要條件,並確保我們隨時準備好、有充沛人力去執行重要的綜合保衛及調查任務,這兩項任務均未受疫情影響而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