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周六宣布勝選後,時隔七天川普首度公開發言,在白宮玫瑰園簡報防疫最新進度時,首度放軟態度不再堅持自己會贏,還脫口而出說了「誰知道下一屆是哪個政府?時間會證明誰就任總統」。

根據美國主流媒體CNN及FOX NEWS推估,最終選舉人票數為拜登306票對川普232票,即使近日川普陣營不斷地指控開票有弊端,但目前看來似乎大勢已底定,除非川普能推翻至少三個州的開票結果才有可能逆轉勝,對此神隱七天終於公開露面發表演說的川普雖然沒承認敗選,但首度暗示「沒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會是哪個政府執政,但可以確定的是自己執政時,不會實施封城,但會小心控制疫情並時時保持警戒」。

另外針對美國製藥大廠輝瑞宣布新冠疫苗療效達90%以上,川普也一反日前在推特痛批FDA故意不公布消息,不讓他在大選前獲得疫苗優勢(Vaccine WIN),反而讚揚新冠疫苗研發進度神速,稱「曲速行動 (Operation Warp Speed)是無人能敵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