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已告一段落,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已通過投票門檻,贏得總統位置,不過川普大打法律戰,指控選票無效,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更表示,賓州的兩大城市查出了65萬張非法選票。現在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雷納(Trey Trainor)也指出,「川普的指控非常有效」。

據美國《極限新聞》(Maxnews)報導表示,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雷納受訪時稱,目前仍在計票的各州出現了選民詐欺事件,可以從不允許選舉觀察員觀察計票過程來看,這是一大線索。他稱「我的確相信有些地方發生了選民詐欺,不然他們怎麼會不允許觀察員看計票過程。」

特雷納指出,在賓州跟其他州的選舉觀察員,都沒有獲得機會來觀看計票過程,這讓此次美國總統選舉缺乏透明度,他說,「美國的政治制度都建立在透明的原則上,以免出現腐敗的現象,不過,賓州的計票過程沒有用透明的方式進行」。

特雷納再次強調,「如果計票過程不遵守法律,那這次總統選舉就是非法的」,而且,他認為川普競選團隊的訴訟是「非常有效的指控」,他呼籲法院要充分的審查,以免有未透明的計票過程來影響選舉結果,預計部分的法律訴訟可以會上訴到聯邦最高法院。

根據美聯社統計數據,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中,拜登在賓州的得票率為49.8%,川普則為49%,兩人的差距不到1%,因此賓州的選票在川普競選團隊看來,較具爭議性。現在,法官已經駁回喬治亞、密西根與內華達州的訴訟,不過喬治亞州州務卿宣布啟動重新計票,賓州則是還在計票。

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川普。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