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落幕,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勝出,儘管最終官方結果尚未公布,但多家媒體都一致宣告拜登將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而外傳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將被延攬至拜登的團隊,成為駐聯合國大使。

根據《華盛頓郵報》昨(12日)消息指出,拜登的團隊認為希拉蕊擔任聯合國大使,有助於提升川普執政後的美國聲望與地位,也可以鞏固美國在聯合國的權威。

除了傳出將延攬希拉蕊之外,報導還指出,拜登團隊正在考慮將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期,任職幕僚長芮契提(Steve Ricchetti)、前德拉瓦州參議員考夫曼(Ted Kaufman)及前國安顧問多尼隆(Tom Donilon)擔任高級顧問。不過這一切也要等拜登團隊正式公布。

拜登團隊也正在考慮讓民主黨國會選舉委員會主席、伊利諾伊州眾議員布斯托斯(Cheri Bustos),來擔任農業部部長一職,據傳布斯托斯之前曾表達想擔任這個職務。目前川普仍在大打法律戰,他尚未承認自己敗選,因此美國總統位置還沒有完全的定論。不過拜登已達總統票數門檻,所以各國元首先恭賀拜登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