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蕭敬騰(老蕭)今(13)天正式宣布跨足另一個新領域,他將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推出團隊所企劃、錄製的節目《蕭房車》,「這個名字是同事們發想很多後,我選定的,很直接跟我和車都有關」。《蕭房車》是以一台廂型車穿梭台北街頭,與素人互動,甚至親自替他們圓夢,老蕭坦言:「搭訕路人是最難的」。

老蕭表示公司夥伴一直希望他可以好好經營YouTube頻道,「今年時間比較充足,有時間去想其他東西」所以就展開了這個節目的開始。起出他與團隊在台北街頭尋找可以受訪的路人時,「遇到一個男生,他聽過蕭敬騰是誰,但他不知道我是誰」,老蕭解釋應該是那個男生沒有反應過來,「隨機找路人受訪,其實我還是有心魔的」,他坦言自己不容易搭訕別人,要開啟與陌生人第一次的接觸,對他來說是困難的。

但隨即他也承認,或許是因為要錄製節目關係,「平時打球,我也很喜歡跟不認識的人聊聊天、一起打打球」,但錄製節目就會開始想很多,會先詢問對方願不願意被錄製,「要給素人來賓舒適的環境,不希望太多路人圍觀」這樣他們比較願意敞開心跟你聊天。至於每一集節目長度,老蕭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一集的時間部要太長,大概10多分鐘就可以了,重點是要有趣」。

YouTube頻道節目未來會採2週上架1集的形式,「影片發酵需要時間,希望節目被大家看到、看到會開心」,但主業畢竟是音樂創作,「更希望自己基礎音樂上的作品被大家喜歡、關注」,目前錄製場景都以台北市為主,「我們也想過外縣市,但目前還沒有嘗試」。

《蕭房車》今(13)天在信義威秀廣場舉辦《蕭房車-蕭總快閃》活動,現場不僅佈置為典禮形式,老蕭更走紅毯氣勢登場。此外,老蕭也與現場眾多粉絲搶先同步觀看《蕭房車》精華花絮;更驚喜連線遠在日本的知名百萬級YouTuber老高,才在去年底正式合作的兩人,今更攜手公布即將合作的「神秘計畫」,另粉絲們直呼超期待!而《蕭房車》第一集,將在明(14)天中午12點YouTube蕭敬騰官方頻道正式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