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公布一段影片,指國外使用瘦肉精的屠宰場,導致豬隻肌肉顫抖、熱衰竭,卻被美國動保團體「動物展望」回應,無證據顯示豬隻抽搐與使用瘦肉精有關。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13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偷天換日、移花接木,呼籲影片應立即下架。

國民黨日前引用美國動物展望協會提供的影片,宣稱屠宰場使用萊克多巴胺導致豬隻抽蓄,不過,動物展望卻說,未宣稱這間屠宰場有使用這種瘦肉精,而在授權國民黨使用影片時,也清楚告知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證據。

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動物展望」已說明,該影片為不人道豬隻屠宰場中拍攝,沒有證據顯示該屠宰場有使用萊克多巴胺,國民黨明知故犯、刻意誤用,呼籲影片立刻下架,不要硬用照片鬼扯。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批評,國民黨看圖說故事、硬要偷天換日,散佈食品安全相關謠言,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6條之一,可以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萬以下罰金,社維法也載明,若散佈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可以處3日以下拘留,呼籲國民黨盡速把影片下架。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呼籲,不知道國民黨在堅持什麼,也不要一錯再錯,把錯誤影片盡速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