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法委員蔡正元今日在臉書貼出一則影片,影片內容顯示一名男子搭乘公車因不滿被要求戴口罩,持槍威嚇公車司機。蔡正元於影片內文表示,為了戴口罩可以殺人,「這就是今日美國」。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調查,事件確實發生在美國,但該男子並未向駕駛開槍射擊。目前蔡正元貼文已被臉書標示「部分不實資訊」、「已經過獨立查證機構審查」。

蔡正元在臉書貼出一則發生在美國的持槍威嚇影片,貼文內容描述一名男子搭乘公車因不滿被要求戴口罩,「公車司機一打開車門,這位乘客立即對司機開槍」、「為了戴不戴口罩可以殺人,這就是今日美國」。貼文影片留言處網友表示,「沒良心的美國人」、「美國式的自由民主後果」、「槍枝氾濫的國家,台灣好像也跟上腳步吧」、「為了利益,到處煽風點火的美帝,比這嚴重的事情多了,報應」

目前蔡正元該則貼文已被臉書標示「部分不實資訊」。經TFC查核,該影片出自《Fox News》和《CBS》地方電視台8月20日報導,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郡(Milwaukee),一名男子搭乘公車時,因不滿被要求戴口罩而持槍威嚇駕駛,但該名男子並未對駕駛開槍射擊。

另外,TFC找到密爾瓦基郡警局臉書針對該事件聲明,聲明指出影片中男子於8月18日,持槍指向公車駕駛,下車後不知去向,呼籲民眾接獲相關資訊可向當地警局報案。「綜合以上,影片中的男子僅持槍威嚇駕駛,並未對駕駛開槍。」

國民黨前立法委員蔡正元今日在臉書貼出一則美國當地持槍威嚇事件影片,並於貼文表示「為了戴不戴口罩可以殺人,這就是今日美國」。目前臉書對該貼文標示「部分不實資訊」、「已經過獨立查證機構審查」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臉書網友留言。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臉書網友留言。   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密爾瓦基郡警局(Milwaukee Police Department )臉書針對事件聲明指出,影片中男子於8月18日,持槍指向公車駕駛,下車後不知去向,呼籲民眾接獲相關資訊可向當地警局報案。   圖:翻攝密爾瓦基郡警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