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華職棒例行賽與總冠軍賽甫落幕,不過令人意外地,今年高雄澄清湖棒球卻連一場職棒一軍比賽都沒有。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目前正積極爭取一軍賽事到高雄比賽,市府已陸續和多個職棒隊伍接洽,並自信的說「已經撒網、準備收網。」

高雄市議會今總質詢,議員康裕成拿著數據指出,今年職棒一軍在全台灣棒球場的比賽,花蓮5場,台南54場,台中洲際棒球場60場、桃園60場、新莊61場。高雄的澄清湖球場竟然全年掛0,甚至二軍比賽都只有56場,比斗六棒球場的59場還不如。

議員李柏毅則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其他縣市的政治人物都可以拿職棒對賭,笑稱陳其邁連對賭機會都沒有。他認為,中華職棒經營辛苦,也需要地方政府支援。澄清湖球場場地及設備都沒有問題,現在重點是要吸引球迷進場看球。

陳其邁坦言,在議員質詢前就有在做,不過明年的比賽大概11、12月就要安排,目前自己與市府團隊已加緊腳步、超前部署。他把5支球團分配給3位副巿長負責談、當面接洽。雖然還要跟球團的高層談妥,但明年應該會有好消息,讓喜愛棒球的高雄市民可以就近觀賽。

陳其邁說,自己會再到球場看一遍,因為未來澄清湖球場會有捷運黃線的規劃。若球場、捷運配合周邊的整體開發,鳥松區將成為高雄生活娛樂消費休閒中心。

另外,議員黃文志追問他是否有到球場看球、支持哪一隊?陳其邁則說有看球,但至於自己支持那支球隊,他則是語帶保留,反問「要我真情告白?」引來眾人一陣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