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召開記者會,指北市牛肉麵冠軍店家使用的是萊牛,引爆牛肉麵之亂,雖然丁當晚赴店家吃牛肉麵致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今天公開向被波及的牛肉麵店家道歉,對於行政院的作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政院就是政治玩習慣了,「狗改不了吃屎」。

政院發言人引爆牛肉麵風暴,柯文哲今(13)日中午前往內湖吃牛肉麵力挺牛肉麵業者。對於自己昨天在政院院會提出萊豬建議,最後意外變成了萊牛議題,柯說,提意見本來是好意,但是美豬美牛問題,誰執政就贊成,誰在野黨誰就反對,大家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所以我很喜歡看那些網路,拿以前的蔡英文打現在的蔡英文,看了就很好笑。」

蘇貞昌今早針對丁怡銘昨天的發言向牛肉麵店家致歉,國民黨則喊話要求政院發言人下台,柯文哲說,政治玩過頭就是這樣,人家很誠意的跟你說把這個紛擾結束,但他們都是把每一個事件政治化,「然後還要去報公帳?壞習慣」、「反正下台也是換個工作,隨便他們。」

媒體提到蘇貞昌下午將親自到板橋牛肉麵店向店家致意,「何必呢?」柯文哲說,民進黨應該要解決問題,不要每天正事不幹,都在搞政治,抹紅抹黑人家;對於蘇貞昌替丁怡銘緩頰說知錯能改?柯笑說,「丁丁是個人才」。

至於被問到政院是否就是特別針對他?柯文哲表示,自己已經習慣被針對,「他們就是政治玩習慣了,你跟他們講也是狗改不了吃屎。」他認為,其實只要明白標示萊豬萊牛,問題就會解決一半,要吃的人去吃,不吃的人就不吃,不理解為何要弄得整個社會成本,「很奇怪到底是腦袋長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