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兩天前聯合無黨籍議員,成功三讀通過《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成為全台首個所有肉品不得檢出瘦肉精的縣市,卻遭民進黨團大力反對並要求國民黨向全體高雄市民道歉,國民黨團七位議員今(13)日代表黨團向民進黨團及市民九十度鞠躬道歉,「對不起,因為我們國民黨團的修法,讓高雄市民吃不到瘦肉精了,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並要陳其邁「硬起來」,守護市民的健康。

高雄市食安條例修正法案通過後,凡是含有瘦肉精的肉品,不分牛肉、豬肉,都不允許在高雄市內販售,違者處6萬元到10萬元的罰款,並可連續處罰。但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林智鴻批國民黨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作,犧牲市民健康,應該向高雄市民道歉;邱俊憲表示民進黨當時提議將「豬」字刪除,改為全肉品萊劑都要零檢出,國民黨竟然同意;代表他們把修正案當兒戲,才會通過荒謬、不可行又牴觸中央食安法規定的修正動議;民進黨團則指出,中央很快就會修出有關瘦肉精檢出的法令,屆時高雄的自治條例和中央母法牴觸,視同無效,不僅對市民是一種欺騙,也會貽笑大方。

蔡武宏、黃紹庭、陳若翠、李雅靜、邱于軒、劉德林、李雅芬出席記者會表示,食安條例修正法案讓高雄市瘦肉精的標準更加嚴格,更加保障高雄市民的食品安全及身體健康。只是在法案表決的時候,全體民進黨的議員退席抗議,令人深感可惜,無法參與這個為高雄市民食安健康把關歷史的一刻,但也令人懷疑,是否民進黨議員口中的「捍衛食安」是說說而已,其實是在打假球。

國民黨團表示,在此要呼籲陳其邁市長,高雄市議會已經以多數決三讀通過修改自治條例,不准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到高雄市來販售,以確保高雄市民不會吃到含有瘦肉精的肉品到身體裡面。這是透過議會正式立法的結果,也代表多數市民朋友的意見,陳其邁可以大聲地向中央喊出,「高雄人拒吃瘦肉精」,你也可以終於不用順從「黨意」,有「民意」做你的最強後盾,身為民選市長的你,要好好捍衛高雄市民的食安健康。

國民黨議員表示,議會11日通過高雄所有肉品一律瘦肉精零檢出的修正案後,不僅陳其邁至今「假死」,民進黨議員更發生一連串「要求國民黨道歉」、「拉美牛救援」、「輸了不認帳」等荒謬言行,堂堂執政黨為了政黨私利而罔顧市民健康到這種地步,令人覺得可笑又遺憾。

國民黨指出,議會當天通過的是「國民黨提案禁止萊豬,民進黨加碼禁止萊牛」的版本,修法能順利完成,藍綠無黨都有貢獻。國民黨除呼籲民進黨謙卑接受「高雄民意」的決定外,也希望陳其邁能還高雄市民一個真正的溫暖。

高市國民黨團要陳其邁硬起來守護市民的健康。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