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m Musk)過去曾表示自己沒有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因此不會接種新冠疫苗。今(13)天他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進行了4次採檢,竟有兩次被驗出確診。

馬斯克的推文寫道:「一件非常虛假的事情發生了。今天進行了4次武漢肺炎檢測,兩次顯示陰性,兩次顯示陽性。同樣的機器、同樣的檢測、同樣的護士。」馬斯克進一步留言表示,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那麼也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他已經在另一家實驗中心進行核酸檢測,結果會在24小時後公佈,目前身上只出現一般的感冒症狀,並沒有不尋常的地方。

馬斯克曾在9月時於《紐約時報》Podcast節目表示,如果新冠疫苗成功研發並量產,他和家人都不會去接種,並解釋:「我沒有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包括我的小孩在內。」

馬斯克過去多次發表關於武漢肺炎的爭議言論,並且抨擊美國實施的封鎖政策。他曾在3月預測確診人數會在4月底會歸零,還稱政府推動的封鎖措施是「法西斯主義」。他認為武漢肺炎已經變成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導致大家在討論時都失去理性,雖然疾病具有高傳染性,但是死亡率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