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結果爭議不斷,川普總統以及許多共和黨支持者認為拜登偷走了選舉勝利。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公司內部會議表示,拜登將成為下一任總統,人們相信選舉的公平性是很重要的。

根據《Buzzfeed》取得的錄音檔,祖克柏在語音會議中表示:「我相信選舉結果很清楚顯示拜登會成為下一任總統。人們對選舉的公平性有信心是很重要的,這對好幾千萬名投給川普的人來說也一樣。」

僅管祖克柏並未公開表明對於選舉的看法,不過這次談話顯示祖克柏相信大選結果的正當性。雖然有很多反對拜登的人要求重新計票,並且訴諸法律,但是祖克柏認為,這些人試圖提高翻轉結果的期望,非常沒有幫助,尤其川普自己也在分享這些資訊。

不過拜登曾經在今年1月於《紐約時報》表示,他從來就不是臉書的粉絲,並且認為祖克柏是個「有問題的人」。拜登的競選團隊也在選後抨擊臉書處理不實訊息的方式,影響美國民主的發展。

關於拜登對臉書表達相當不友善的態度,祖克柏指出,臉書和拜登團隊在許多議題上都有共同的看法,包括線上加密、氣候變遷,以及規定社群平台對用戶言論免責的230法案,未來會想辦法一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