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於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一度指控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含萊劑美牛,進而引發爭議後,事後訂百碗牛肉麵道歉,又因開立行政院統編而引發輿論爭議。昨隨即到牛肉麵店家消費的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3日)也表示,丁怡銘的道歉,他覺得不具有誠意,行政院用國家機器來打一個民間的小店家,一定要非常誠意的道歉。

朱立倫表示,昨天牛肉麵店的老闆也講了,在這次事件中,受傷害不是只有他們一家,很多牛肉麵店從此都會受到影響,所以行政院一定要認真誠意的道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有談到「道歉」,這件事情就好好處理,且之後處理萊豬的事情,不要再波及無辜。

朱立倫乎物,行政院不要再用任何的政治操作,因為昨天牛肉麵、牛排館受到傷害,之後還有什麼店要受傷害,所以要認真、誠意面對,為什麼要進口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就好。

至於蘇貞昌今天提到,整起事件是因「歪樓」而波及店家。朱立倫表示,不要為了政治議題,亂打亂傷害,這不只是歪樓而已,整個作為上都造成很多店家的困擾,以後進到每家店都要懷疑是不是含有萊劑,但事實並不是如此,所以他還是覺得行政院要徹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