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部分民眾用郵寄投票的方式來票選,儘管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票數已達總統門檻,但現任總統川普認為,郵寄投票有不公正之處,所以大打法律戰,沒想到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賓州的兩大城市居然查出了65萬張非法選票。

根據福斯商業頻道報導指出,朱利安尼接受訪問時表示,賓州的費城和匹茲堡大約有65萬張非法選票,而且這些選票還是在沒有共和黨監票員的監督下來計票的,因此顯得可疑。不過朱利安尼也尚未明確指出,是哪些特定區域,他也沒有提出非法選票的證據。

朱利安尼強調,「主流媒體一直說我們沒有證據,但這些就是媒體們的謊言,就跟他們過去說的謊一樣,這次又是完全的謊言」。朱利安尼還說,川普的競選團隊提起的訴訟,可能會揭露出更多張無效選票,像是賓州就多達了90萬張非法票。

根據美聯社統計數據,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中,拜登在賓州的得票率為49.8%,川普則為49%,兩人的差距不到1%,因此賓州的選票在川普競選團隊看來,較具爭議性。現在,法官已經駁回喬治亞、密西根與內華達州的訴訟,不過喬治亞州州務卿宣布啟動重新計票,賓州則是還在計票。

美國總統川普。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