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以網紅焦糖哥哥半月前所做的哏圖,並於圖中加入業者所用為萊牛的標示,迼成業者傷害一事,焦糖哥哥陳嘉行透過粉絲專頁表示,同是餐飲業者,他認為行政院此舉不適當。

焦糖哥哥陳嘉行接受《新頭殻》採訪表示,他目前的身份為餐廳老闆、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研究生,半個月前因美豬是否要零檢出政壇上吵得不可開交,當時他以餐廳老闆身份製造一張哏圖,這張哏圖中秀出了牛肉麵節得到冠軍的店家菜單,並將菜單上一道頂極美國牛腱心標示出來,tag副市長黃珊珊質問台北市政府是否對美國牛也是同樣標準,他認為,他有這個疑問是因為他對中央和地方的法規不是否同調感到困惑,也希望台北市政府能說明。

而這張照片在當時並未引起軒然大波,只是半個月後,行政院不但擅用他的哏圖,更甚表示冠軍牛肉麵所使用的是萊牛,此話題一開,馬上讓業者急著跳腳,而該哏圖引用自陳嘉行臉書的訊息隨時傳開,讓他的粉絲專頁瞬間湧來了許多網友攻擊他。

陳嘉行表示,至於事隔近半月,行政院會使用將他的哏圖拿去用,還額外加上牛肉麵業者使用萊牛的結論,「造成業者的傷害,我完全不知情,而且將心比心,我認為這種作法很不恰當。」

陳嘉行目前的身份為餐廳老闆、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研究生,因中山大學在高雄,他必需展開南、北二地跑的生活,加上因為疫情,餐廳生意下滑他也必需幫忙,可說是爉燭三頭燒、忙得不可開交,他表示,近期有太多攻擊留言,但他根本無力在上網去戰。也在粉絲專頁上表示,他原本就督促自己好好讀書,「而這陣子許多網友、朋友、校方老師也給我不少我指教、建議,都是為我好,希望我好好讀書專心在課業上。」

焦糖哥哥陳嘉行透過粉絲專頁表示,同是餐飲業者,他認為行政院此舉不適當。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