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南韓三大娛樂公司之一的YG娛樂,這幾年因內部醜聞不斷,已逐漸被BTS防彈少年團所屬的Big Hit娛樂追上,聲勢大不如前。昨(12)日YG最新財報預測被流出,明年的企劃全數曝光,除全員都已退伍的BIGBANG有望回歸外,也將睽違5年再推新女團,引起網友討論,認為YG娛樂似乎想大動作捲土重來。

根據韓媒報導,昨日在「Hana金融投資」流出一份財務報表,內容提及YG在今年下半年的營業利潤可達100億韓元(約台幣2.6億),其中主要靠BLACKPINK專輯大賣超過100萬張,而新人男團TREASURE從出道至今也賣出25萬張專輯,算是十分厲害。

報表中更顯示,YG娛樂繼BLACKPINK之後,計畫於明年再推新女團。且BIGBANG若能順利舉辦世巡,報表預測2022年他們有望為公司創造600億韓元(約台幣15.6億)的營業利潤,BIGBANG也將有可能於明年上半年回歸樂壇。另外,WINNER兩名尚未入伍的成員昇潤與MINO也將當兵。

事實上,YG娛樂這幾年聲勢下滑,最主要原因是在公司內部的吸毒、性醜聞等風波不斷,讓韓國國內對他們的觀感不佳。再者,YG旗下最賺錢的天團Bigbang成員這幾年都在服兵役,他們雖已全員退伍,但至今沒有任何回歸消息。另外2團WINNER、iKON也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但還是不足以拉抬聲勢,目前全靠BLACKPINK在全球的知名度及影響力一肩扛起,還有最新出道的TREASURE穩定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