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役男注意!常備兵役分階段軍事訓練申請期限至11月16日下午5點,新北市民政局提醒,今年內政部規劃3梯次4200位名額,目前逾 8000人申請,將透過公開抽籤擇定;凡就讀國內外專科以上學校,83 至92年次出生役齡男子想要在明年暑假分期服役,請儘早完成線上申請。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自101年實施常備兵役分階段軍事訓練政策,役男能於求學期間分2階段服役,避免畢業後因兵役問題影響後續求職或進修規劃,今年申請更持續開放讓役男線上填選想服役的軍種,有意願者務必把握時間報名。

柯慶忠說,今年申請人數超過公告名額,預計近日申請人數會再攀升,中籤率約4-5成;役政署規劃17日公開抽籤,新北也將同步公告抽籤結果於「新北役男大亨ONLINE 網站,申請役男可上網核對申請序號末2碼確認是否中籤。

中籤後,戶籍地區公所即會查驗在學狀況確認學籍,並於明(110)年1月前通知役男進行徵兵檢查,經判常備役體位者,依梯次分別於110年、111年分2年暑假入營。

民政局提醒,役男線上申請時務必謹慎考量,擇定1個梯次及軍種送出後即不可再更換申請,並須於規定的暑假時段內服役,不得任意變更。設籍新北有意願申請的在學役男,請至新北市役男大亨ONLINE網站完成線上報名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