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動保團體為了勸人吃素,把屠宰場裡殘忍不人道的畫面做成勸世影片。就有國民黨偏偏要忽略影片中旁白,把電擊、用木棍打斷前腿導致可憐豬豬死前驚懼顫抖,硬是說成吃了萊克多巴胺。國民黨不會google,台灣鄉民可很會估狗 ; 國民黨英聽不好,台灣鄉民英文可是嚇嚇叫!可憐啊!一個執政過的百年大黨,只剩下抹黑與栽贓,我想經國爺爺一定想從頭寮跑回敲江啟臣頭。

距離美豬開放進口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有許多民眾和豬農也都非常關心後續的標章規範,進口後是否會影響豬肉價格等問題,但是我們的國民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僅在國會連續八次杯葛行政院蘇院長報告,還想用錯誤的訊息要來誤導人民,被發現還堅決不道歉,被農委會移送還說國家機器殺人,真的讓人難以想像,所謂百年的泱泱大黨,原來只有這樣的高度!

為了把握因為疫情帶來的供應鏈重組,以及幫台灣豬走向國際鋪路,進口美豬展現台灣兌現承諾的態度勢在必行,更何況現在萊劑的使用在國際上已經有所規範,如果國民黨認為有問題,不論是從標示,或者是容許範圍等來理性討論。

可惜的是,國民黨從美豬議題出現後,就好像抓到救命稻草,除了不惜打臉過去開放美牛時的決心,更不願意理性討論容許量問題,也不讓政府官員說明,在質詢台上也都只想講自己想講的,不准官員就正確的問題回答,而好笑的是,國民黨為了不敢得罪美國,在論述上也將美豬抽換成萊豬,為自己吹口哨壯膽。

當然,立法委員就議事規則杯葛,甚至不許官員回答都是職權行使,但是如果刻意散發「假訊息」,要來掀起民眾恐慌,可就不是正當的行為了,也理當受到譴責,就像是國民黨臉書上那一隻全身顫抖的豬一樣。

國民黨說那一隻豬因為瘦肉精的副作用飽受折磨,這種不人道的飼養方式,豬不能吃,人更不能吃。但是根據事實查核,該段影片是講探討豬隻屠宰流程,內容根本沒有提到豬隻使用瘦肉精,根本就是在造謠。

沒想到的是國民黨被抓包造假後依然死不認錯,在被農委會要移送後,更要硬坳說來源清楚、內容確實,農委會壓迫人民,不敢讓人民知道萊豬真相,是獨裁政府,不過大家想問的是,那些自己配的字幕旁白是影片原本的內容嗎?這不是造假嗎?國民黨這樣想要積非成是的作為,真的不知道讓父母怎麼教小孩。

真心地認為,國民黨這樣持續下去,不僅是會被農委會移送,也會讓台灣人民給直接下架!台灣民眾想要的是一個理性問政的國會好嗎?我們在意的是政府的後續作為,而不是看你國民黨在瞎胡鬧。

作者/陳舜、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