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2日)在院會後記者會指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劑美牛,讓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召開記者會要求政院道歉,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業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並強調自己是代表政院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議會酸政院 :「他們做梗圖做習慣了,改不掉!」

柯文哲上午為萊豬開放親自出席行政院院會,但政院會後記者會卻開記者會洗臉柯文哲,丁怡銘更指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也只標示產地「美國牛肉」,並沒有標示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對此,遭受波及的店家皇家傳承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道歉。而政院稍早也鄭重表示對於業者造成困擾,深感抱歉。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李傅中武質詢時,先是提及政院發新聞稿,指許多媒體以「打臉北市府」為題,操作政院與北市府的衝突,相關敘述與事實不符,李傅中武問柯,政院似乎都推給是媒體的錯?柯聽聞後直言 :「奇怪,媒體不是他們控制的嗎?」不解為何現在卻又稱是媒體的錯。

副市長黃珊珊強調,剛剛業者已出示牛肉是零檢出,重點在於政院可以攻擊台北市政府,但不應該攻擊店家。

柯文哲隨後則接話稱 :「最後又把責任推給媒體」,更說了「哇靠」,忍不住哈哈大笑。

黃珊珊又說,政院記者會上的看板不是媒體做的,而是直接把牛肉麵冠軍店家及她頒獎的照片合成,指店家使用的牛肉都是萊牛,這是很嚴重的錯誤行為。

柯文哲則嘲諷道 :「他們(政院)做梗圖做習慣了,改不掉!」、「梗圖是他(政院)做的,現在還要怪別人、怪媒體, 拜託!媒體不是你們在操控的嗎?」

李傅中武追問,行政院發新聞稿是不是在睜眼說呀話?柯聽聞後,乾咳了幾聲,尷尬說 :「不要為難我」。但柯也認為,自己是好意跟政院說這要怎麼解套,「他(政院)還想說趁機再補你一刀,結果……」,最後柯忍不住再度大笑。

黃珊珊強調,政院今天該做的事是回應首都市長的問題,但把問題拿去傷害一個小店家,這是國家機器在侵害人民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