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抗2019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的成果斐然,全球有目共睹。我駐科威特代表處為深化台灣與中東地區經貿及產業合作,以期建立長期供應與採購關係,於11月11日辦理以「防疫設備」與「醫療服務」為題的線上產品發表會,受到當地業者高度關注。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外交部合作,舉辦「中東市場線上產品發表會」,吸引超過25家廠商報名。活動夥伴「科威特企業家發展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Kuwait Development Entrepreneurship)會長朱瑪(Ghadeer Al-Juma)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活動,台灣技術先進,製造的產品品質優良,盼協助科威特買主與7家優良台灣廠商建立聯繫管道,拓展貿易合作機會。

這次與會業者不僅積極蒐集台灣最新醫療科技和防疫產品資訊,更對我國結合優良公衛系統、醫療服務品質,以及醫衛器材製造商成功抗疫印象深刻,讚不絕口。

朱瑪是今年成立的科威特-台灣友好協會(Kuwait-Taiwan Friendship Group)成員,她在發表會展開前兩天,接受科威特國家電視台晨間阿語談話性節目專訪,大力宣揚台灣在產品線上發表會的特色,鼓勵科威特及波斯灣地區企業界人士踴躍參加,與台灣廠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朱瑪現正與駐科威特代表處、杜拜台灣貿易中心共同策劃明年在波灣地區舉辦台灣精品展示會。

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在館舍辦理直播茶會,邀科威特-台灣友好協會會長穆斯塔法(Mustafa Behbehani)、前科威特銓敘部次長廬弭(Mohammed Al-Roomi)、科威特市政委員會委員卡邁爾(Hasan Kamal)等政商界領袖同步參與台北發表會。

此外,活動安排科威特網紅阿不都卡苓(Abdulkarim Al-Hendal)到場,透過其社群平台直播,打響台灣優良產品的知名度。

在發表會展開前兩天,科威特國營電視台專訪台灣企業家協會會長朱瑪,並呼籲科威特廠商報名這項活動。   圖:駐科威特代表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