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捷運公司與台中在地企業中友百貨合作,在高鐵台中站及松竹站打造五星級的女廁,今(12)日開箱,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中捷全線18站的廁間數,女廁是男廁的5倍,要讓女性乘客連上廁所都感受幸福無所不在。

台中捷運通車,距離市府站很近的大遠百及新光三越估計來客量會大增,但在一中商圈的中友百貨也不缺席,透過公開招標取得高鐵台中站、松竹站兩站女廁的營運權,高鐵台中站利用明亮的大面積色塊展現旅客川流不息輕快愉悅的速度感,松竹站則是透過沈穩的色系,將台中藝文城市意象深植旅客心中。還透過最溫柔細膩的視角,幫女性乘客打造貼心梳妝台。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說,捷運乘客中女性占六成多,是男性的兩倍,所以採取最高標準,女性廁間數是男性的5倍,讓女性乘客可以透過進出站的空檔時間,很優雅的在廁所內梳化妝,打扮得美美的。

中友百貨公司企畫處經理簡聰政說,中友百貨的五廁級廁所遠近馳名,連TIME雜誌都以專文報導過,中友雖不在捷運動線上,但台中捷運通車,中友百貨不缺席,透過取得營運權,讓乘客可以享受中友貼心的服務;凡是到這兩間五星級女廁拍照打卡上傳,就有機會獲得撲克牌,歡迎大家上中友百貨官網了解相關訊息。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與中友經理簡聰政為五星級女廁開箱。   唐復年/攝

中捷高鐵台中站有五數級女廁。   唐復年/攝

中捷快速且平穩,乘客可以利用時間開電腦處理公務。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