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過程高潮迭起,共和黨最終倒數的紅潮造勢引發眾人關注,亞利桑那與賓州被剝削忽視的勞工在大雪下,整片整片人堅毅地站著盼望改變,選舉就在殘酷且慘烈的每幕畫面中轉換前行且尚未終止。儘管很多人嘲諷台灣過度關注美國政治,但實際的改變卻已悄悄發生,有網友就分享搭乘計程車與美國大選相遇的經驗,直呼美國影響台灣很大,運將大哥開始用「英文版APP」一起學習美國歷史

媒體人胡采蘋在臉書分享,運將大哥把手機豎在方向盤旁邊,邊開車邊聽英文,手機上有英文字幕跟著唸白走,字放得很大,我在後排也能看到,正在講美國國家公園的歷史。我以為他在使用學習英文的app,但他說那是美國NPR(或PTS,我沒記住,總之是公共服務的新聞頻道)的app很好用,點聲音就會唸出來新聞,字可以選大選小。

運將大哥說,今年因為看美國大選,想多看一些真正美國的資料,就開始練習聽英文,變成習慣,這家媒體用的字很簡單,不像一些雜誌字太難了,他每天開車聽,現在也聽其他的內容,覺得也可以慢慢聽懂(呃但我隨便抬頭就看到一個s 開頭的生字)。

胡采蘋認為,台灣這兩年轉變是真實的,許多國民也深切感受到與國家之命運相連,因而關心世界,想要理解世界,即使是工作與此無關的人,也想參與。雖然川粉川黑在這次選舉中激烈爭論,但是那反映了這個國家更融入世界,而不是被世界拋棄。對美國的詮釋權本來就不屬於任何人,所有人都可以親近這個自由開放、資訊透明的國家。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可以感受到整個國家的朝氣呢」、「故事很激勵人心,普通台灣人在許多事件磨練後,變得更獨立判斷,不會被許多有心人操控媒體影響心智」、「覺得經過這場,不少台人媒體識讀功力也升級,意外收穫」等語。

台灣的運將大哥近年來雙語能力正在迅速提升   圖: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