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萊劑美豬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今(12日)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原想證明萊克多巴胺只要符合聯合國食安標準也是安全的,貼出了一張圖片,指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的冠軍店家所使用的美牛也含有萊克多巴胺,然卻遭店家貼出「未檢出」的食安報告狠打臉,更遭大批網友狠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也趕忙滅火道歉。

明年1月,美豬美牛即將進口台灣,而行政院丁怡銘對此,則貼出一張圖回應,表示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的冠軍,就是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並表示「只要符合聯合國標準,安全不會有問題」。然該店家稍早則貼出食安報告,表示自家使用的牛肉符合規定,「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狠狠打臉行政院的說法。

對此,宅神朱學恒則於臉書發文表示,被行政院指控有萊克多巴胺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有夠倒楣,拿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SGS檢驗報告:「想陰我,偏偏我就是有檢測美牛的萊克多巴胺,未檢出」。朱學恒諷:「不知道這次辣台派又要怎麼出征呢?還是行政院發言人是中共的BI機器人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隨後也發文,狠酸民進黨上午說國民黨萊豬影片是造假,馬上被動保團體打臉「不能說是造假」;下午說人家牛肉麵是萊劑美牛,結果人家的牛肉檢驗又打臉非萊牛「行政院成造謠中心,社維法送辦啦!」

而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表示:「晚上就吃這間好了!」、「真厲害,政府帶頭黑店家耶」、「什麼樣的國家是中央直接去造謠中傷打擊商家的!?真是世界奇觀」、「原本想說來去吃,這一報告出來,肯定沒位置了」、「行政院烏賊戰術,令人嘆為觀止」、「不配合演戲,等等要被查水錶了…」等等。

對此,丁怡銘今下午也對此道歉,「對於業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同時丁怡銘也提到,他也要幫所有牛肉麵業者澄清,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都是安全無虞。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片)

對此,朱學恒也於臉書發文,狠酸「不知道這次辣台派又要怎麼出征呢?還是行政院發言人是中共的BI機器人呢?」   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貼文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隨後也於臉書發文,酸:「行政院成造謠中心,社維法送辦啦!」   圖:翻攝自鄭照新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