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為萊豬開放親自出席行政院院會,並提出建議。政院會後記者會卻開記者會洗臉柯文哲,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稱,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也只標示產地「美國牛肉」,並沒有標示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對此,遭受波及的店家皇家傳承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道歉,不應因為政治因素把牛肉麵業者拖下水,抹黑他們。業者也強調,店使用包括台灣牛、澳洲牛及美國牛,都取得檢驗合格證明,也沒被檢出瘦肉精。

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正中、皇家傳承牛肉麵總經理陳宏斌、牛將軍業者廖國斌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道歉,店家不該被當作政治操作的工具。

鄭正中強調,牛肉麵好不容易才成爲北市享譽國際的國麵,因為政治的因素,把牛肉麵業者拖下水,並把今年的冠軍抹黑,指是用「萊牛」來做牛肉麵,影響到小老百姓的聲譽,要求行政院道歉。

陳宏斌指出,今天滿詫異的,居然店家照片會出現在政院院會看板上,上面斗大的標題寫著: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製美牛,他們店家是很單純的,只是一個廠商、做生意的,所有的肉品、材料都是按照政府法令的檢驗證明,也都會努力取得。

陳宏斌表示,店家證明萊克多巴胺及各種瘦肉精都是零檢出,且符合國家的標準。蠻詫異的是,為什麼行政院會針對他們這麼一個小小的商家來做這樣子不實的抹黑跟指控?讓他相當遺憾。

而今年「台北市牛肉麵國際評比」番茄組冠軍店家、牛將軍廖國斌也批評,政院發言人很惡劣,將他們這些小老百姓濫殺無辜,既然要去搞政治鬥爭,不要牽連無辜,請行政院盡速的澄清,店家使用的美國牛 ,均是合法,藉由中央、地方所謂通關檢驗,跟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商家有什麼關係?

鄭正中說,協會要求行政院道歉,還牛肉麵店家清白,若不出來道歉,不排除動員所有牛肉麵業者抗議,並依循法律途徑解決。

皇家傳承牛肉麵總經理陳宏斌表示,他們店家萊克多巴胺及各種瘦肉精都是零檢出,且符合國家的標準。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