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12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表達4項具體建議管制明年元旦起將放寬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要求豬肉要明確標示是否含萊劑。但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召開記者會打臉柯文哲,指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也只標示產地「美國牛肉」,並沒有標示是否含萊劑。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於議會備詢時稱,牛肉麵節冠軍的業者進口美牛,但沒任何證據是萊牛,業者也很錯愕,「就這樣被國家機器用這方式來處理,他們非常錯愕」。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應曉薇質詢時抨擊,行政院為什麼談萊豬要扯到牛肉麵節,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面色凝重。

林崇傑則回應,今天這則新聞很奇怪,他已要求牛肉麵協會、廠商應該召開記者會對政院提出嚴厲的抗議。他稱,進口的美牛是來自於國家開放進口進來,「那也沒任何證據它是萊牛」,批評政院不能在沒有任何資料顯示下,直接冠以不當說法。

林崇傑強調,今天中午已立即跟廠商說,對方也很錯愕「並不曉得他的牛是萊牛」,「就這樣被國家機器用這方式來處理,他們非常錯愕」。

隨後,應曉薇要求,北市府立場應硬一點,北市捍衛市民健康並沒有錯,該吵的就要吵。柯則簡短回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