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上午赴政院院會提出建議管制萊豬肉進口,但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會後召開記者會打臉柯文哲,並指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也只標示產地「美國牛肉」,並沒有標示是否含萊劑。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質詢砲轟,行政院蘇貞昌表面上稱讚柯是醫學專家,隨後政院又開記者會洗臉,根本「黃鼠狼給雞拜年」,問柯有沒有背後毛毛的?柯最後稱,他是很誠懇的講,如果對方要耍陰的,「到一個程度我們就翻臉了」。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陳重文質詢時先問,柯文哲看到蘇貞昌院長,有沒有邀請去看長照機構?柯回「沒有」,陳指出,柯上次不是跟柯說北市長照機構做很好?讓柯文哲尷尬地呵呵笑了出來。

陳重文認為,蘇院長稱柯是醫學專家,提出專業建議,但隨後又倒打一耙,宛如「黃鼠狼給雞拜年」,柯不覺得背後毛毛的?柯文哲回應,不會啦,自己態度是很誠懇在講,他作為地方首長、醫學專家,都是理性務實案子,看怎麼做、怎麼解決。

對於政院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也是使用萊牛,黃珊珊強調,廠商用的牛肉都是合法的,目前正在清查,應該有紐澳牛肉、台灣本土牛等,並批政院發言人的發言顯然非常不當。

陳重文質疑,政院在刻意模糊焦點、故意挖坑給柯跳?是不是有被陰的感覺?柯文哲最後說,自己是很誠懇講,如果對方要耍陰的,「到一個程度我們就翻臉了」。

隨後,北市府也發布聲明強調,針對今日行政院於院會後記者會,以「台北市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為標題,迴避柯文哲針對萊豬開放應強化源頭管理與標示的建言。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行政院的態度令人遺憾,北市府積極解決爭議、希望化解中央與各地方政府歧見,並由柯市長親赴院會,提供具體做法與建議。

陳智菡質疑,行政院故意迴避焦點,甚至在店家不知情的狀況下,以國家機器取得、公布店家商業資訊,陳表示,行政院有時間心力製作記者會背板梗圖打混仗,卻不願花心力做好與人民地方溝通的工作,到底是「有政府,會做事」?還是「有政府,會做秀」?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