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晶片製造中芯國際宣佈上一季公司獲利成長,但是美國在9月祭出制裁令,使得中芯下修今年的資本支出55億人民幣。中芯國際首席執行官趙海軍也指出,中芯面臨美國製造的器材供應延遲。

中芯公布最新財報,今年第三季營收達76.38億人民幣,較第二季成長13%,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長31.7%。雖然財報結果樂觀,但是中芯在今年10月初證實遭遇美國出口限制措施,財報預估第四季營收與第三季相比將減少10%12%,今年的資本支出也會從457億人民幣縮減為402億人民幣。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芯國際首席執行官趙海軍表示,受到美國制裁令影響,中芯國際正面臨美製零件和原料供應延遲的問題,但是目前公司仍正常營運,短期內對公司的影響不大。

今年9月,美國商務部認為中芯國際存在與中國軍方合作的風險,宣布任何公司在和中芯國際進行交易以前,須先取得政府的核准才可出售相關產品或服務,中芯也在10月證實這個消息,但是堅決否任與中國軍方有任何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