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波經濟發展局今(12)天發表「科技准證」(Tech.Pass)計畫,允許來自世界各國的科技人才使用特殊簽證,在新加坡投入科技產業,以帶動當地發展。

申請這項特殊簽證的人不需要受僱於任何企業,增加了簽證規定的彈性,但是申請人必須符合三項條件的其中兩項,包括過去一年月薪需達到大約1.5萬美元、曾在市值至少5億美元或擁有3000萬美元資金的科技公司擔任主管職5年以上,或是曾主導超過10萬人使用的科技產品研發。

該計劃預計明年1月啟動,共開放500個名額申請為期兩年的工作簽證,吸引的目標並非一般的科技工作者,而是以高階的科技人才為主,未來能夠在新加坡開公司、擔任董事職務,或是協助成立新創公司。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表示,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快速增加,「科技准證」可為當地科技產業帶來飛輪效應,讓新加坡成為亞洲地區居領導地位的科技中心,避免相關人才流失到其他國家。

新加波近年來極力吸引各國科技企業和投資者,包括臉書、Google,或是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