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期限即將在1112日到期,TikTok向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提出延長出售期限,美國財政部則表示,仍致力於解決字節跳動所引發的國安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在814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TikTok交易案必須在1112完成,否則TikTok就會被美國全面封殺。隨著大限逼近,TikTok在聲明中表示,為了維護公司本身和1500多名員工的的權益,逼不得已向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提出延長出售期限30天。

TikTok表示:「我們會繼續和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進行協商,希望能達成共識以解決他們的安全疑慮,儘管我們並不同意他們的說法。」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則指出,對字節跳動提出的要求一直都很明確,會繼續尋求排除國安疑慮的解決方案。

字節跳動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給甲骨文(Oracle)以及沃爾瑪(Walmart)已經達成部分協議,將在美國成立新的實體公司「TikTok Global」,但是關於所有權問題仍在持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