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采兒2010年與陳小春完婚,2013年誕下長子Jasper,今年5月又生下次子Hoho。因長子Jasper在中國綜藝節目可愛的表現,一家人受到大眾喜愛。近日,應采兒帶Jasper上新綜藝《新生日記2》,其中有一片段是她發現兒子不認得許多中文字時,漸漸變得嚴肅,甚至生起氣來,Jasper一度嚇得不敢說話,還哭了出來。

在第11期《新生日記2》的片段中,一開始應采兒和爸爸一起陪Jasper玩拼字遊戲,即便外公試圖給提示,但Jasper還是認不得許多字,連學過的字也忘了。此時,應采兒的臉色漸漸垮了下來,而Jasper的眼眶漸也漸濕了。外公連忙想緩和氣氛,但應采兒卻說:「你看那些字嘛!你難過沒有用啊!」嚇得兒子不敢吭聲,她又說:「你不要故意這樣,不講話沒有用。」之後,眼看兒子還是回答不出來,應采兒氣得離開現場,回到樓上整理情緒。

之後,應采兒下樓用中英文夾雜的方式告訴Jasper:「我知道學習不是好玩的,但中文你必須要學…學中文絕不是一件好玩的事,但那是很必要的…我不在乎你多大了,你必須會中文,這沒那麼簡單,但我也是這樣學中文的…沒有別的辦法,你只有這麼記…用心一點好不好…如果你不記得,當你越來越大,你就會覺得越來越難。」向兒子說明學中文的重要性。

事後,應采兒還發微博:「這次所有人都在監督你學中文了」。底下有網友回道:「中文本來就難,慢慢來」、「為采兒姐的教育方式點讚」、「情緒控制得很好的」。